2008/10/16

我就是信任

年紀越漸成熟 越愛找人閒聊
與人聊聊人生目標,家庭環境與夢想
不管是平常上下班的司機先生、是警衛伯伯、是買菜時的大嬸、是購物時的老闆或客人們、或是閒晃的路人~哈
我愛認識人,喜歡人與人互動的感覺
有人覺得我太替朋友著想
也或許是我想太多

但我對人際關係是敏感的
又是個自以為是的想法
我認為我掌控的很好~也婉轉,夠圓滑
如果我安靜無聲 那表示 不屑啦
也可能我正在觀察中

我很笨阿 但我順著感覺走

我常說 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

只要你已經是帶有色鏡片在看我,不管我再潔白,對你來說,就是有色
Right? Am I wrong?
不管是先入為主也好,是第一印象也好
總之 若我對某人、某事有興趣 我會去試探性詢問第三者或旁觀者的認知
我也超主觀
我心裡若已有底,別人怎麼說,其實也不太能撼動了

我就是所謂的憑直覺跟 看對方眼神再做決定的
與人談話 不知何時學會的習慣
我喜歡直盯著人的眼睛看,然後在不經意的觀察他的舉動跟臉部表情

所以 當我信任一個人時
除非事實擺在眼前 或是有我更信任的一堆人來跟我警告
不然
我就是信任
為什ㄇ這ㄇ固執?
因為我也相信自己的眼光

1 則留言:

Apple and Richvicky... 提到...

對於先入為主的觀念,我也深受其害.
我對於不知何因的敵人,從被敵人欺負到不理會,才能生存,因為自己想努力改善關係
卻遭到莫須有罪名,讓我深受打擊.
只好做好自己該做的,其餘根本不費心思去留意,不值得.為了一個污垢丟掉一堆白紙.

不過.,總是試過才知道,沒有人願意束造敵人.